行天地斩敌颅

在校走读高二学生 忙 不常在线
我是摇摆不定的舟船 在人间寻找慰籍
狂热恰刀患者 欢迎扩列qq 3087821438
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,我可以更好 从现在起,在未来。

《从别后忆相逢,几番梦魂与君同》默杏

金光布袋戏  默苍离×杏花君

正文

消逝时杏花君也就真的放下了许多事,许多人。许是这般的留恋早已无用了吧?只觉如一朵杏花般轻盈的埋入夜晚的低空

再来就是在混沌之中的虚无,只听得稀稀疏疏的玉石碰撞发出的声响。烟消云散之时那一树琉璃所折射的璀璨流光一时迷离了眼,原来故人还在。正欲惆怅之时,却是一声

“杏花”

乱了心神。“都说了别叫杏花,哎!”

“杏花,来”

“好好好我来了”杏花君应着想笑却笑不出来,突然间想抱抱默苍离,哪知还未伸出手去,便被一串金琉璃塞了个满怀,许是在默苍离面前什么都可以问,哪怕问题愚蠢的令人窒息,他都会回答。如此,便问道

“啊,干嘛呢?”

“自己挂上。”这个问题让默苍离的目光从镜子上移到了冥医的面庞上,轻轻的扫了一眼 又重新低擦镜,不再说些什么

手中那串金琉璃,刻着细碎的杏花,金丝淬在刀痕之中,将这刀刻杏花衬的更为古拙灵动,阴暗处的花纹却是黯淡的让人心痛,冥医敛起心绪,将那串琉璃挂在了离默苍离最近的枝头

“苍离呀,你看”

他只轻轻地应着嗯”仍低着头擦着镜,他又怎不知这串琉璃挂在何处,耳廓已有玉石的冰凉的触感

“挂好了,便把胡子剃了吧。”

杏花君这句话噎的够呛,刚见个面都没说上话

就又被指唤了

哼,心黑的默仔苍离

杏花取出随身携带的小刀,转过身小心翼翼的刮去胡子

末了,他转过身“好了,你看可满意了?”目光向苍离那里探去,他已将镜子收了回去,负着手立在树下,这时的他似是那鲜衣怒马的少年郎,意气风发,他是那天边的皎皎明月,是山涧中绝无仅有的仙山雪莲,谦谦公子朗朗昭昭,他立在光与影的交替之处,更衬的他背挺如竹,清秀俊拔

“杏花,你可知…”这句话说得极慢,杏花心中更为疑惑。

猛然间天旋地转,一双薄唇印在了冥医的唇上

“胡子会碍事”低低的一句,冲散了所有的理智

清苦的茶香逐渐占据他的口腔,默苍离发间的暗香已然乱了他的心神


后记_

这一刻,他们是超脱于光年之外的人,总流连徘徊在彼此的身旁,生死相依

若人生有离散的渡口,哪怕立成石像,我亦等你

杏花,你太慢,只好由我来等你

万物因缘相生,本应聚离寻常,悲喜寻常。但,天还不是我的对手

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